辦學理念

新世代的青少年在網路社群媒介興起的社會環境中,面對紛陳的世界資訊,知識取得的方式已跳脫傳統,朝向追求多元性、體驗性、深度性、跨界性與即時性,青少年需要更為創新的學習方式。加以,未來是人與機器競爭的時代,所有產業都必須大量運用藝術、設計或具人文涵養的人才,因此啟動了學學成立高中階段實驗教育機構,推動「適性探索教育」的決心。2017 年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成立,為協助青少年擁有:自信表達的個人特色、自身文化的詮釋能力、五感體驗的聯覺應用、多元跨界的創意靈感、國際視野與美學知識、國際移動的生活準備、公益關懷的人格與情操。在創意的教育團隊的引領下,期許青少年追尋自我特色、成長蛻變,綻放光芒!

辦學特色

多元體驗學習 啟動五感聯覺
多元跨界學習 觸動偶發靈感

五感聯覺/ Synesthesia

源自古希臘語σύν(syn),“共同",αἴσθησις(aisthēsis),"感覺"。這是一種具有神經基礎的感知狀態,表示一種感官刺激或認知途徑會自發且非主動地引起另一種感知或認識。未來需要的人才是具有高度感知的人才,多元體驗學習的精神可以讓學生由五感聯覺中啟動各種感知,累積美感的品味。

偶發靈感/ Serendipity
源自古波斯神話「錫蘭三王子」,描述從不可預期的偶然中,看見機會,並且運用智慧,將機會轉換為實力。未來需要的人才是具有聯想能力的人才。多元跨界學習可以讓學生由機緣遇合中觸動意外的發現,得到創意的靈感。

能力培養

具有自我認知及確定志趣的能力
具有美學品味與風格塑造的能力
具有跨界知識與串連整合的能力
具有人文思惟與自信表達的能力
具有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具有創業準備與提案企劃的能力
具有跨國交流與國際移動的能力
具有社交禮儀與生活自理的能力

人才養成

成為有五感品味可創造美感體驗的創作者
成為能組織多元文化與創意資源的整合者
成為能洞察國際趨勢與社會脈動的研究者
成為有跨界知識可分辨各式風格的鑑賞者
成為能運用藝術設計使企業轉型的經營者
成為能發展新興產業與財法知識的創業者
成為能運用創新思維與行銷策略的開拓者
成為有哲學思維可實踐品格涵養的德行者